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0046
康复治疗技术在脑卒中吞咽障碍患者中的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评价康复治疗技术在脑卒中吞咽障碍患者中的疗效。方法:本课题选取的64例脑卒中吞咽障碍患者均是本院2015年11月—2017年10月纳入,由数字随机表法分组,两组各32例,对照组行常规治疗,实验组基于此应用康复治疗技术,对比两组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评分、吞咽障碍评分。结果:治疗前,两组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评分和吞咽障碍评分无比较差异(P>0.05),治疗后,实验组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评分和吞咽障碍评分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脑卒中吞咽障碍患者中应用康复治疗技术具有显著的疗效,不仅能有效改善神经功能,还可提高吞咽能力。

    【关键词】康复治疗技术;脑卒中;吞咽障碍

    脑卒中是临床常见的一种脑血管疾病,发病后通常伴随着行动不便、神经损伤等症,进而引发吞咽障碍等并发症,而长期吞咽障碍极易导致患者营养不良、脱水、吸入性肺炎等严重后果,甚至可能危害到患者生命,影响到患者预后恢复,因此需要为脑卒中吞咽障碍患者提供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和治疗,以此降低病死率,改善患者神经功能和吞咽能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本实验选取64例脑卒中吞咽障碍患者,评价和研究康复治疗技术在其中的疗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