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腰椎间盘突出症
编号:13600051
中医传统康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分析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腰椎键盘突出症,中医康复
     【摘 要】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其特点是发病率高、广泛,而且病程长、易复发,故在临床的治疗过程中疗效欠佳。本文主要探讨中医传统康复在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中的方式,以此减少患者的痛苦,减缓病情的发展。

    【关键词】腰椎键盘突出症;中医康复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致髓核突出,突入椎管,压迫硬膜囊或脊神经根,引起腰痛、股神经或坐骨神经痛为主的一组综合症候群。腰椎间盘突出症是目前临床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易发于青壮年,20~40岁的患者约占腰椎间盘突出症的60%~80%,40岁以上的患者约占20%~35%,临床上以L4-5和L5-S1椎间盘突出为最多见,约占90%以上。

    1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概述

    腰椎间盘突出症主要病因是劳累、损伤所引起,部分患者属于中医范畴中的肝肾不足。腰椎间盘位于相邻的两个椎体之间,是腰椎关节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脊椎中起着支撑、连接以及缓冲腰椎椎体的作用。在腰椎骨质疾病中,由于外伤、骨质退行性改变等原因造成了纤维环后凸或者断裂、髓核脱出的时侯,就称为腰间盘突出[1]。在发生了褪变后,椎间盘就失去了原有的弹性,不能够担负起原来所承担的一些压力。在体位骤变、过度的劳损以及猛力的动作或者暴力的撞击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