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053
川崎病患儿临床特点与冠状动脉损害的相关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分析川崎病患儿并发冠状动脉损害的高危因素。方法:选取我院在2015年至2016年收治的200例川崎病患儿,根据是否并发冠状动脉损害分为冠状动脉损害组(50例)及无冠状动脉损害组(150例),对所有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在200例患儿中,并发冠状动脉损害的患者为25%,两组患儿的热程、年龄、血钠水平及血清白蛋白等数据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婴儿、血钠水平及血清白蛋白的降低、发热的时间过长等都是川崎病患儿并发冠状动脉损害的高危因素。

    【关键词】川崎病患儿;临床特点;冠状动脉损害;相关性

    川崎病(KD)是一种多发于5岁以下的急性全身小、中血管炎性综合征,发病原因尚不明确,冠状动脉损害(CAL)是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也是构成成人缺血性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在部分发达国家中,冠状动脉损害已经成为导致儿童发生获得性心脏病的主要因素。全面认知川崎病并发冠状动脉损害的高危因素,对临床儿科早期诊断及病情预后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文对我国确诊的200例川崎病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的分析,现进行以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在2015年-2016年收治的200例川崎病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