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关节损伤
编号:13600056
投掷项目运动员肩关节损伤及康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投掷远动员,康复治疗
     【摘 要】投掷项目的运动员最常出现的问题是肩关节的损伤。但是有些运动员对于肩关节损伤的认识不到位,往往会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期,从而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下面我们就从本文出发研究一下投掷项目运动员肩关节损伤的原因、表现以及康复的措施。

    【关键词】投掷远动员;肩关节损伤;康复治疗

    人体中最重要的关节之一就是肩关节,生活几乎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肩关节来完成。其中肩关节损伤是现在投掷远动员最常见的关节疾病。因此,面對肩关节损伤较高的发病率,研究其损伤的原因是极其重要的,有助于帮助投掷项目的运动员在了解肩关节损伤机理的情况下,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预防。

    1 研究的目的

    许多投掷项目的运动员都遭受过肩关节损伤带来的痛苦,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以及运动成绩的提高,并且常因此病被误诊,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给患者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因此,为了提高投掷运动员的生活质量研究肩关节损伤及康复是非常必要的。

    2 研究方法

    通过查阅文献、分析病例以及分析运动力学来探究肩关节损伤的原因。

    3 结果与分析

    3.1肩关节的解剖结构

    肩关节的活动度最大,构成肩关节的结构是锁骨、肩胛骨以及肱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