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063
浅析妇科体检中人性化服务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介绍人性化护理在妇科体检中的应用。方法: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对2606例妇科体检者进行人性化护理, 创造人性化环境, 采取个性化护理。结果:实施人性化护理能有效消除体检者的紧张、羞涩及恐惧心理, 有效地提高妇科检查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提高体检满意度。

    【关键词】人性化服务; 妇科体检; 体会;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生活方式的改变, 女性肿瘤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 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到医院进行妇科体检。妇科体检由于病史采集、查体, 以及操作等必然会涉及到女性诸多隐私问题。而女性因其独特的生理、心理及疾病特点, 是对隐私保护特别敏感的人群。为了更好地尊重和保护妇科体检者隐私, 满足其需要, 这就要求我们护理人员提供良好的人性化护理。我院体检中心妇科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对2606例妇科体检者进行人性化护理, 使体检满意度普遍提高, 现将具体做法介绍如下。

    1 方法

    1.1 人性化环境

    为体检者营造温馨、舒适、安全的体检环境, 以粉色为主题, 摆放盆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