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颅脑损伤
编号:13600066
两种抗生素用药方式治疗重型颅脑损伤后颅内感染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探究两种抗生素用药方式治疗重型颅脑损伤后颅内感染的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1月-2018年2月我院收治的重型颅脑损伤后颅内感染患者48例。随机分组法分为惯出和對照组,观察组采用鞘内注射抗生素治疗,对照组采用全身静脉滴注抗生素治疗。对比两组治疗有效率、治疗前后白细胞和白蛋白水平改善情况以及不良反应发生率。结果:观察组治疗有效率为93.33%高于对照组73.33%;治疗后观察组白细胞计数和白蛋白水平改善优于对照组;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6.67%低于对照组30.00%。三组数据对比具有差异(P<0.05)。结论:鞘内注射抗生素治疗重型颅脑损伤后颅内感染效果显著,白血胞与白蛋白水平明显降低,且安全性较高,值得推广。

    0 引言

    颅脑损伤是因暴力间接作用于头部引发颅脑组织损伤,患者昏迷6小时以上或再次昏迷患者发展成为重型颅脑损伤[1]。颅内感染是常见并发症之一,患者主要出现意识障碍、肢体瘫痪、失语、呼吸循环障碍等,严重时发生脑疝,威胁患者生命健康。目前一般采用全身静脉滴注或鞘内注射抗生素治疗。本次研究主要探究该两种方式治疗重型颅脑损伤后颅内感染的临床效果,总结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该30例患者均选自2017年1月-2018年2月我院收治的重型颅脑损伤后颅内感染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