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湿疹、皮炎
编号:13600078
复方氟米松软膏治疗湿疹皮炎类皮肤病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探析湿疹皮炎类皮肤病经复方氟米松软膏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皮肤科接收的湿疹皮炎类皮肤病84例患者为研究对象,依照数字列表法分设参照组和观察组两组,每组42例。行复方曲安奈德乳膏治疗参照组,行复方氟米松软膏治疗观察组。比较观察经不同方法治疗取得的效果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临床疗效率显著优于参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显著低于参照组(P<0.05)。结论:应用复方氟米松软膏治疗湿疹皮炎类皮肤病患者,其治疗效果良好,有助于患者病情改善,减少不良反应情况发生,安全性较高。

    【关键词】湿疹皮炎;复方氟米松软膏;皮肤病

    湿疹皮炎是一种综合性皮肤病,临床发病率较高,且此病症的患病人群每年均呈递增趋势逐渐提高。由于湿疹皮炎的发病诱因相对复杂,临床可从两方面对其进行分析,一是内因,包括内分泌、神经和遗传等;一是外阴,如过敏性物质等,包括:皮毛、纤维及干燥等[1]。上述因素均已引发皮肤过敏情况发生,使患者出现剧烈瘙痒等表现,加之病情反复发作,能对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药物外用涂抹是现下治疗此病症的主要手段,对此,本研究以我院接收的湿疹皮炎类皮肤病84例患者为研究对象,探究复方氟米松软膏治疗的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于2015年2月-2017年1月选取我院皮肤科接收的湿疹皮炎类皮肤病84例患者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