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084
川崎病延迟治疗冠状动脉损害相关危险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川崎病是一种全身性的中小血管炎症,其最主要的并发症是冠状动脉损害,经大剂量静脉丙种球蛋白治疗后仍有5%~20%的患儿在急性期出现冠状动脉损害,而延迟(发病10d后)接受IVIG治疗冠状动脉损害的发生率接近50%。但延迟治疗患儿易出现冠状动脉损害是否和KD其他因素之间存在交互作用,目前国内尚未见报道。本研究回顾性分析KD住院患儿病例资料,探讨KD延迟治疗对冠状动脉损害的影响是否和KD的其他因素间存在交互作用。

    【关键词】川崎病;延迟治疗;冠状动脉损害;危险因素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收集2012年1月-2017年12月在武汉市儿童医院住院的诊断为KD且经IVIG治疗的患儿930例,所有患儿均符合2004年美国儿科学会和心脏病学会制定的KD诊断标准。根据开始接受IVIG治疗的时间,将患儿分为正常治疗组(病程≤10d接受IVIG治疗,n=871)和延迟治疗组(病程>10d接受IVIG治疗,n=59)。正常治疗组入院时病程(5.0±1.8)d,延迟治疗组入院时病程(10.0±4.1)d。本研究经本院伦理委员会批准。

    1.2观察指标

    观察病程1个月时患儿冠状动脉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