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中耳炎
编号:13600091
疏风解毒胶囊治疗小儿急性中耳炎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分析疏风解毒胶囊治疗小儿急性中耳炎的临床效果。方法:以我院2015年5月-2017年5月期间接诊的100例急性中耳炎患儿为例,利用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对照组、研究组,均50例,其中对照组给予阿莫西林治疗,而研究组则给予疏风解毒胶囊治疗,分析比较两组治疗情况。结果:治疗后,研究组鼓膜充血、耳痛、听力减退、鼓膜穿孔等症状积分均低于对照组,差异存在显著性(P<0.05);研究组鼓膜充血、耳痛、发热等改善时间短于对照组,差异存在显著性(P<0.05)。结论:采用疏风解毒胶囊治疗急性中耳炎患儿,可有效缓解其症状的严重程度,从而延缓病情的进一步进展,其预后良好。

    【关键词】儿童;急性中耳炎;疏风解毒胶囊;临床症状

    在儿科临床上,急性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季节性疾病,通常是由于病毒、细菌感染所致,以金黄色葡萄球菌为主要病菌,近些年,真菌感染、细菌病毒混合感染也逐渐增多,目前,临床多采用抗感染治疗,但效果欠佳[1]。随着研究的深入分析,发现疏风解毒胶囊对多种致病菌有显著的抑制功效,以达到缓解炎症反应,增强组织修复能力等目的。本文以我院急性中耳炎患儿为例,对其提供疏风解毒胶囊治疗,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共计100例急性中耳炎患儿,随机选自我院2015年5月-2017年5月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