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093
人性化服务模式在内科门诊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探讨人性化服务模式在内科门诊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方法,观察应用效果,为护理管理工作的实践提供参考和指导。方法:从2017年3月到2017年4月期间,在内科门诊护理管理当中应用人性化服务模式,统计患者对护理服务的各项满意度,并同2017年1月到2017年2月期间,未实施人性化服务模式下的患者护理服务满意度作对比。结果:同2017年1月到2017年2月期间患者的护理服务满意度相比,2017年3月到2017年4月期间患者对就诊环境、形象举止、服务态度、业务水平和健康教育的护理服务满意度显著上升,对比差异明显,且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通过人性化服务模式在内科门诊护理管理中的应用,可以显著提升患者对护理服务的各项满意度,值得在实际的门诊护理管理工作当中加强推广和实践。

    【关键词】人性化;内科门诊;护理管理;效果

    在护理领域当中,人性化指的是以患者为中心,尊重患者的主体地位,尽量满足患者的各项需求,从而确保患者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与护理,提升患者对医护工作的满意度,树立良好的医护形象,减少医患纠纷,促进医护工作现代化发展[1]。本研究通过于2017年3月到2017年4月期间,在内科门诊护理管理当中应用人性化服务模式,显著的提升了患者对护理服务的各项满意度,以下为具体的研究情况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2017年1月到2017年2月,内科门诊护理管理采用的是传统模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