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编号:13600096
如何提高老年住院患者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老年人,心理特点
     【摘 要】目的:随着我国的基本国情的因素,而我国医疗环境不断完善以及条件的不断提高。老年人口不断增多,以至于老年人慢性病的增多,老年人各个组织器官的退行性变,很多老年慢性病对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从而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成为了我们护理事业中的重点。方法:对老年住院病人心理特点进行总结,对其实施心理护理。结果:对我科98例老年病人进行心理问卷调查,根据不同心理特点[1]的病人给予相应的心理护理。提高患者满意度,提高我们科老年心理护理的水平。结论:个性化的心理护理是提高护理质量的重点,促进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沟通,促使患者积极配合治疗的前提条件。预防患者病情加重和并发症的发生。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老年人 心理特点 心理护理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科2017年3月-2018年2月住院患者中随机抽取65周岁以上的老年患者98例,通过问卷调查[2]:固执、焦虑、着急、恐惧62例,孤独感51例,自尊心强48例,依赖心强36例。

    1.2老年人的心理特点

    1.2.1固执、焦虑、着急、恐惧 医院的工作是繁忙的,在病人与病人之间我们不仅要了解到什么样的病人是什么性格,还要满足病人最基本的心理需要。有些病人看见别人打上针了,就自己做其他的检查晚点打上就不行,或者是比自己早点吊上针水,就开始着急忙慌的。输液过程中如果输液滴数慢了也是老年患者不能接受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