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0098
早期康复护理干预在脑卒中偏瘫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观察早期康复护理干预在脑卒中偏瘫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应用随机分组方法将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我院收治的脑卒中偏瘫患者100例平均分为两组,每组50例,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早期康复护理干预,对比研究两组患者护理后的步行速度、Barthel生活能力指数评分、神经功能缺损评分与住院时间。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护理后的步行速度、Barthel生活能力指数评分显著较高,神经功能缺损评分与住院时间显著较低,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脑卒中偏瘫患者给予早期康复护理干预不仅能够提高患者的生活活动能力与下肢能力,而且还能改善患者的神经功能,促进患者尽快康复出院,临床上推广很有价值。

    【关键词】早期康复护理干预;脑卒中偏瘫;应用效果;神经功能

    在脑血管疾病中,脑卒中偏瘫较为常见。患者发病后肢体功能、生活活动能力与神经功能大幅度丧失,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在患者治疗后尽早给予康复护理干预非常具有必要性。今选取将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我院收治的脑卒中偏瘫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