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腰椎间盘突出症
编号:13600099
腰椎间盘突出症保守治疗患者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腰椎间盘突出症为一种比较常见的疾患,其病因主要为两个方面,即基本病因与诱发因素,其中基本病因包含损伤、遗传因素、腰骶先天异常、腰椎间盘退行性转变以及腰椎间盘自身解剖因素所存弱点等。对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护理,不仅可使患者对于疾病认知度得到提高,便于患者积极主动地配合治疗,同时还可进一步加速患者的康复,降低各种并发症的发生率。

    【关键词】腰椎间盘突出症;保守治疗;患者;临床护理

    1 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的常见诱因。

    1.1腰部外伤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之一,急性外伤时可波及纤维环、软骨板等结构,而促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出。

    1.2腹压增高,如剧烈咳嗽、便秘时用力排便等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

    1.3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会突然负重,在未有充分准备时,突然使腰部负荷增加,易引起髓核突出,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

    1.4腰姿不当也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当腰部处于屈曲位时,如突然加以旋转则易诱发髓核突出。

    1.5一些职业因素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如汽车驾驶员长期处于坐位和颠簸状态,易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2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症状

    是由于腰椎间盘的退行性变及突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