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728
浅析孕晚期胎心监护在产科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胎心监护为临床产科中首选的诊断胎儿宫内健康状况的方法:。胎儿监护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能了解妊娠期胎儿的发育情况,排除影响胎儿健康的不良因素,确保胎儿身体及智力发育良好,还能保障产妇安全分娩。有研究证明,胎心监护对胎儿宫内窘迫及新生儿窒息等危重临床症状有较高的诊断价值,因此做好孕晚期胎兒监护,对产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胎心监护利用胎心监护仪连续测记胎心率的变化,参考胎心率曲线和宫缩压力图形,评估胎儿健康状况,尽早发现问题并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最大限度地提高新生儿的生存质量。本研究探讨孕晚期胎心监护在产科中的应用价值,现报告如下。

    【关键词】孕晚期;胎心监护;产科;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2015年4—10月接诊的60例产妇,根据随机数表法分为2组。对照组30例产妇采用传统的由医生听诊和自数胎动进行检测,观察组30例患者在传统监护的基础上加以胎心监护。观察组年龄为18~42岁,平均年龄为(27.5±4.1)岁,孕周34~41周,平均孕周为(37.8±1.7)周;初产妇有25例,经产妇5例;正常妊娠28例,高危妊娠2例。对照组年龄为21~41岁,平均年龄为(27.6±3.2)岁,孕周35~42周,平均孕周为(38.2±1.5)周;初产妇有26例,经产妇4例;正常妊娠29例,高危妊娠1例。本次研究均在产妇及家属的知情同意下进行,并经本院伦理委员会的批准。2组产妇的年龄、孕周及妊娠等情况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1.2 方法

    对照组30例产妇采用传统的由医生听诊和自数胎动进行检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