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734
产科护理中的常见问题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产科护理对象较为特殊,在护理实践中,产妇身心非常脆弱,而且对于新生儿的护理与照顾经验不足,因此产妇对医院产科的护理有较高的要求。本文通过总结归纳产科护理临床实践中常见的问题,并针对不同问题的特点与发生根源提出了相应的处理策略。

    【关键词】产科;护理;问题;处理策略;

    产科护理对于护理从业者来说具有很高的实践与专业要求,其主要的服务对象是产妇与新生儿,作为一个较为特殊的服务群体,不但要对正常产妇进行护理与医疗、照顾新生儿,还要对手术产后产妇进行护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与医疗要求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医疗服务的质量要求也随之提高,因此产科护士应该依照产妇的特殊情况,著力进行人性化护理服务,改进产科临床护理中的不足之处,切实让产妇及家人感受到贴心服务与人性化关怀,这样不但有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和新生儿的健康成长,医患关系变得融洽和谐,而且还可以让护理人员的服务顺利有效地进行,从而在提高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也形成医院核心竞争力来促进其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1 产科护理常见问题分析

    1.1 缺乏有效的护理管理规范

    在目前的临床护理实践中,有些护理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并没有严格依照护理制度与医嘱进行,他们对药品疏于管理,甚至违规操作,滥用处方药等。有的对患者病情没有做到完全掌握,没有及时了解病情,这样往往造成了许多医疗事故的发生。(1)部分医院因为医院负责人及护理人员对于产科工作重要性缺乏正确的认识,还有护理人员数量不足,导致护士夜班工作时间过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