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呼吸衰竭
编号:13598742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呼吸衰竭的优质护理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呼吸衰竭优质护理
     【摘 要】目的:分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呼吸衰竭的优质护理意义。方法:选取2016年的4月~2018年的4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呼吸衰竭病患84例,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分别予以优质护理和常規护理,对比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的治疗配合度以及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与对照组相比较均更高,组间对比差异明显,P<0.05。结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呼吸衰竭实施优质护理,能够帮助患者保持以最佳的身心状态配合治疗,对治疗效果和满意度的提高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关键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呼吸衰竭优质护理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在进展过程有大概率并发呼吸衰竭,对于此类患者,其心理状况堪忧,治疗过程配合度也不进入人意,在一定程度影响了治疗效果[1]。同时也需要从护理服务着手,保障各项工作的细节,提升患者生理、心理方面的舒适感,进而促进治疗效率提高[2]。本文分析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呼吸衰竭的优质护理意义,总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本资料

    本文选取2016年的4月~2018年的4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呼吸衰竭病患84例做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