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编号:13598752
围手术期护理在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讨在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中应用围手术期护理的效果。方法:将本院2016年7月-2018年4月接收的84例研究对象随机分成观察组(n=42)与对照组(n=42),两组患者均应用手术治疗骨折,治疗期间给予对照组患者常规护理,观察组则在手术期间给予患者围手术期护理干预,观察两组患者临床指标及术后并发症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各项临床指标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为4.76%,显著低于对照组术后19.05%的发生率(P<0.05)。结论:针对临床行手术治疗的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给予患者性围手术期护理干预可以显著缩短患者的手术时间及住院时间,降低患者术中出血量及术后并发症发生情况。

    【关键词】围手术期护理;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术后并发症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是常见的骨折类型,针对这一疾病,临床中常采取手术方法治疗。但是手术治疗疾病常会对患者带来巨大创伤,为此在围手术期间必须要实施有效的护理干预,以提高手术效果,促进患者各项身体功能康复[1]。本研究就探讨了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护理中应用围手术期护理的方法及效果,详细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7月-2018年4月本院收治的84例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随机分成研究组与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