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98778
优质护理对脑卒中患者依从性和生活质量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对脑卒中患者依从性与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择重庆黔江民族医院2016年9月-2017年9月收治的100例脑卒中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单盲随机对照组进行研究,按照简单数值表随机法分为两组,对照组50例,采用常规护理;实验组50例,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采用优质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依从性、生活质量、护理满意度、住院费用、住院时间。结果:实验组依从性、满意度、生活质量评分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住院时间、住院费用则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优质护理在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与依从性上有显著的效果,同时降低了患者的住院时间与住院费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关键词】优质护理;脑卒中;依从性;生活质量

    脑卒中是指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血管堵塞造成血流无法正常流入大脑进而引发脑组织损伤的一类急性脑血管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与高死亡率的特点[1]。临床护理是促进患者病情好转、改善患者心理状态、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本研究对我院2016年9月-2017年9月收治的100例脑卒中患者的临床护理情况进行分析,探讨优势护理对脑卒中患者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重庆黔江民族医院2016年9月-2017年9月收治的100例脑卒中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单盲随机对照组进行研究,按照简单数值表随机法分为两组,实验组50例,男29例,女21例,年龄34-75岁,平均(49.85±7.2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