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783
静脉留置针在儿科临床工作中的应用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讨静脉留置针在儿科临床中的应用与护理分析。方法:对儿科住院患儿静脉留置针穿刺输液的患儿进行观察。结果:100例中一次穿刺成功率为95%。100例中留置时间最长5天,最短1天。全部病例中无感染现象。结论:放置静脉留置针等于保留一条开放的静脉通路,全部病例中无感染现象,可随时给药,对于危重患儿的抢救具有重要意义,值得推广。

    【关键词】静脉留置针;儿科;应用;护理

    小儿静脉留置针技术,是使用专用的静脉留置针为患儿进行静脉穿刺,它具有柔韧性,便于肢体活动,减少静脉输液对血管的损伤,以达到治疗目的的方法,早在20世纪60年代,静脉留置针就被欧美国家作为普通钢针的替代物而普及使用,成为临床输液的主要工具[1]。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套管柔软、套管在静脉内留置时间较长且不宜穿破血管等优点,逐渐被广泛应用临床护理工作。我院于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应用静脉留置针100例次,对其进行临床观察及护理。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应用静脉留置针100例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