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786
脑室外引流器在脑室引流护理中的临床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针对患有脑部疾病的患者在本院采取脑室外引流护理的过程中,对采用脑室外引流器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方法:在本院进行脑部疾病治疗的患者中随机挑选130例(2016.1.1-2018.1.1),把其中的65例患者选为对比组,采用传统的引流方法:,剩下的65例患者选为观察组,采用脑室引流器进行引流,对比两组患者的引流情况、不良反应。结果:观察组患者的引流效果明显要优于对比组,不良反应要低于对比组(P<0.05)。结论:患有脑部疾病的患者在本院采取脑室外引流护理的过程中,对采用脑室外引流器以后,能够有效降低患者的不良反应等,使患者得到有效的护理,尽早恢复健康。

    【关键词】脑室外引流器;护理;护理效果

    目前,脑部患者在进行治疗的过程中,脑中经常会发生积液现象,需要对其进行引流,现各医院主要的引流方法有传统的引流法和安装脑室外引流器进行引流[1]。因此,本文主要针对患有脑部疾病的患者在本院采取脑室外引流护理的过程中,对采用脑室外引流器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其中,具体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本院进行脑部疾病治疗的患者中随机挑选130例(2016.1.1-2018.1.1),把其中的65例患者选为对比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