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编号:13598787
分析研究急诊心理护理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随着医学模式由单纯的生物医学模式转变为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单一的疾病护理已越来越不能满足患者的需要,随之而来的是心理护理在临床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急诊患者大多由意外创伤或突发疾病引起,发病时间短,病情急,心理上处于高度应急状态,容易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反应,此时应及时进行有效的心理护理,应付缓和患者的心理压力,配合进行手术治疗,否则会影响手术的顺利进行[1],因此在急诊工作中,不仅要求医护人员以最佳的技术和最快的速度及时抢救患者,还应重视患者的心理护理,使患者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提高急诊抢救的成功率。

    【关键词】急诊;心理护理;特征;方法

    急诊患者具有病情危重、变化快、疑难杂症多,且患者年龄、性别、社会背景以及疾病严熏程度的不同都可能表现出不同的心理反应。这就要求护理人员不仅要有丰富的护理知识,还要敏锐及时地发现病人在生理上、心理、社会上存在的和潜在的护理问题,并能针对性地采取有效的治疗护理措施。因此,急诊护士必须了解患者的心理状况,加强与患者及家属沟通交流,主动做好舒适护理,有针对性开展心理护理,努力构建良好的护患关系,使患者处于最佳的治疗状态,提高抢救成功率。

    1 急诊患者常见的心理特征

    1.1 焦虑、恐惧由于患者发病突然、躯体的疼痛、医院环境的陌生、抢救设备、抢救技术的陌生,医务人员紧张的工作态度无形中让患者感到焦虑。表现为焦虑不安、反复询问病情、过分依赖家属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