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790
整体全方位优质护理干预预防普外科手术患者肺部感染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本文主要介绍了整体全方位优质护理干预干预预防普外科手术患者肺部感染具体分析,普外科的198例患者,所有患者术前均无明显的肺部感染病症状,介绍了整体全方位优质护理干预预防方法,阐述了干预预防普外科手术患者肺部感染的效果等内容。

    【关键词】整体全方位优质护理;干预预防;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是外科术后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一旦发生术后肺部感染,患者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痰液往往载稠,难以咳出,易致支气管阻塞,肺不张等严重并发症,重者可因痰液淤塞喉部而引发窒息,导致生命危险。

    1 整体全方位优质护理干预干预预防普外科手术患者肺部感染具体分析

    1.1 干预预防普外科手术患者肺部感染材料

    选择本院一般手术的198例患者为本研究对象,其中男性124例,女性74例,年龄16-81岁,平均(48.5±13.2)岁。所有患者术前均无明显肺部感染症状。根据随机分组原则将所有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这两组在一般数据中进行了比较,如年龄,性别,基本疾病史和疾病类型。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和可比性。

    1.2 整體综合素质护理干预预防方法

    对照组患者术后进行全身手术。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在手术前后增加了各种护理干预措施。

    1.2.1术前护理干预

    ①心理护理:第一次接受手术的患者存在心理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