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鼻咽喉异物及肿瘤 > 耳鼻咽喉肿瘤 > 鼻咽癌
编号:13598803
优质护理干预对降低鼻咽癌调强放疗后口腔黏膜反应的作用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干预对降低鼻咽癌调强放疗后口腔黏膜反应的作用。方法:选取本院于2015年11月-2018年6月收治的400例早期鼻咽癌患者,按数字表随机分为2组,每组200例,均行调强放疗,对照组在此期间开展传统护理,观察组实施优质护理干预,对比两组口腔黏膜反应情况。结果:干预后,观察组发生口腔黏膜反应程度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100.00%vs95.00%),两组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针对鼻咽癌调强放疗患者,实施优质护理干预,能显著提升放疗效果,减少口腔黏膜反应,临床应用价值高。

    【关键词】优质护理干预;鼻咽癌;调强放疗;口腔黏膜反应

    鼻咽癌是一种临床多发型恶性肿瘤,此病治疗多采取放疗手段。伴随放疗技术的持续更新与完善,鼻咽癌生存率得到大幅提升,尽管放疗能对肿瘤细胞增殖施加有效控制与抑制,预防其转移与扩散,但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如果能及早发现,且实施优质护理干预,能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1]。口腔黏膜反应为鼻咽癌者放疗期间常见性、多发性不良反应,本文针对本院收治的鼻咽癌调强放疗患者,实施优质护理干预,探讨其对口腔黏膜反应的作用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