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3598808
无痛人工流产术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个性化,舒适护理,临床效果
     【摘 要】目的:探讨无痛人工流产术个性化舒适护理新模式以及观察其临床效果。方法:将行无痛人工流产术的350例早孕妇患者分为A组和B组,A组172例患者用常规护理模式护理,B组178例患者用个性化舒适护理新模式护理,做好记录并比较两组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B组患者心理症状和并发症的发生率均低于A组;B组患者自信心增强率、手术成功率和对护理满意率均高于A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个性化舒适护理模式护理无痛人工流产术患者可取得较好的临床效果,有积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无痛人工流产术;个性化;舒适护理;临床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自2013年1月至2014年5月来我院妇产科门诊就诊并确诊为宫内早孕,同时又知情自愿接受无痛人流术的350例早孕妇为护理研究对象。早孕妇均无手术及麻醉禁忌证。分为A组和B组,两组受术者在年龄、婚姻、孕次、学历和户籍的分布较相似,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1.2 方法

    给予A组172例早孕妇实施常规整体护理,B组178例早孕妇则实施常规整体护理和个性化舒适护理,记录相关指标数据,分析比较其临床效果。

    1.2.1麻醉手术方法

    两组患者均在麻醉前6h禁食禁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