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前列腺 > 前列腺增生症
编号:13598813
心理护理在前列腺增生症患者围手术期中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究心理护理在前列腺增生症患者围手术期中的临床意义。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6月到2018年5月收治的前列腺增生症患者共80例。我院按照随机方式将其分成两组,即为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0例患者。对照组进行常规护理。实验组进行心理护理。对比两组患者护理效果。结果:对照组护理满意率差于实验组,两组之间有明显的差异P<0.05。结论:在前列腺增生症患者围术期时,可采取心理护理方式,可有效提升护理效果,效果显著。

    【关键词】前列腺;心理护理;常规护理

    前列腺增生症在临床治疗中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1]。本病为持续进展性疾病,本病临床症状为排尿不尽、夜尿增多、尿频、排尿困难等,同时本病患者可伴有肺部或心血管明显或潜在疾病[2]。根据有关资料证实,本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上涨[3]。本病虽然对患者生命安全不会造成威胁,但对患者生活和工作将产生直接的影响[4]。在临床治疗中对患者实施有效护理干预,可提高治疗效果,改善预后。我院在本次调查中选取心理护理方式,并选取我院2015年6月到2018年5月收治的80例前列腺增生症患者作为调查研究的对象,请看如下详情。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础资料

    选取我院2015年6月到2018年5月收治的前列腺增生症患者共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