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编号:13598814
强化健康教育在病毒性肝炎患者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本次实验课题主要探讨病毒性肝炎患者应用强化健康教育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参研对象选取2016年9月-2017年9月医院诊治的42例病毒性肝炎患者,遵从随机的分组法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前者施行常规护理,后者施行强化健康教育,比较两组健康知识掌握率与生活质量。结果:研究组病毒性肝炎患者健康知识掌握率高于对照组,生活质量评分高于对照组,P<0.05,具备统计学意义。结论:病毒性肝炎患者的生活质量以及健康知识掌握情况能够通过强化健康教育明显改善,值得推广。

    【关键词】强化健康教育;病毒性肝炎;应用

    病毒性肝炎在临床上属于传染疾病的一种,此种疾病的传播途径多,而且传染性强,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肝部疼痛、恶心、呕吐等[1]。病毒性肝炎病程较长,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严重威胁了患者的生命健康,本次择取我院病毒性肝炎进行研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42例参研样本全部确诊为病毒性肝炎,于本院进行治疗,纳入时间为2016年9月,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随机分为两组(21例/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