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编号:13598841
舒适化护理对外伤性骨折患者护理中的应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讨舒适化护理在外伤性骨折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本院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创伤外科收治的120例外伤性骨折患者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患者各60例,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患者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实施舒适化护理,比较两组患者并发症发生情况、疼痛缓解情况及对护理的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并发症发生情况、疼痛缓解情况均优于对照组,同时观察组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更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舒适化护理在外伤骨折患者的护理工作中应用效果良好,能够有效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缓解患者的疼痛,提升治疗效果及患者满意度,值得广泛推广使用。

    【关键词】舒适化护理;外伤性骨折;疼痛;满意度

    近年业,随着我国工业化的发展,外伤性骨折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其发病原因主要由暴力及车祸所引起。骨折发生后易导致患者伤肢的肌腱损伤、神经损伤、血管损伤、关节脱位,严重的还可引起内脏损伤、休克甚至死亡。患者不仅承受着剧烈的痛苦,还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此类患者不仅需要及时治疗,还需要选择科学的、适当的护理干预,减轻患者痛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治疗效果[1]。本文主要探讨舒适化护理在外伤性骨折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创伤外科收治的120例外伤性骨折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