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846
规范化癌痛护理干预用于癌痛患者护理中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观察规范化癌痛护理干预用于癌痛患者护理中的效果。方法:在我院患者中选取了86例癌症患者为研究对象,将其以随机形式分成干预组和对照组,两组各有43例。对照组患者接受常规护理,干预组患者接受规范化癌痛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护理干预后SAS和SDS的评分、干预前后NRS评分变化、生活质量评分。结果:评估患者SAS和SDS,干预组变化好于对照组,组间比较有差异(P<0.05);两组患者NRS癌痛评分存在一定差异(P<0.05);经过护理干预,干预组患者的生活质量评分好于对照组,在较大差异(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癌痛患者护理中规范化癌痛护理干预能有效降低患者癌痛评分,优化SAS和SDS,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值得在临床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规范化癌痛护理干预;癌痛患者;护理效果

    本文就我院开展的关于规范化癌痛护理干预的护理效果观察研究,做简要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础资料

    2016年9月到2017年9月期间,在我院患者中选取了86例癌症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