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598881
浅谈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供应室是医院内部重要科室,主要是为医疗服务提供无菌器材和敷料等物品,消毒供应室工作质量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医院感染几率。在医疗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下,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中,应该与其他科室建立密切联系,充分沟通和交流,以便于有效提升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成效。本文就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的重要性进行客观阐述,深层次剖析其中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对策予以实践。

    【关键词】消毒供应室;重要性;护理管理

    消毒供应是医院护理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医疗体制改革持续深化背景下,新时期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工作逐渐规范化,但是其中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为了可以降低医院感染率,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加强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是必然选择,有助于提升护理管理工作质量,缓解护患关系,对于医院长远发展意义深远。加强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重要性研究,提出有效措施可以为后续工作提供参考。

    1 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中的问题

    1.1 护理管理工作不到位

    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工作开展中,护理人员作为工作执行者,直接关乎到医疗服务质量,但是部分护理人员由于自身理念陈旧,对于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重要性认知不足,未能定期组织专业培训和道德教育,护理队伍整体素质水平偏低。此外,监控管理机制不完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