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882
细化管理在手术室仪器设备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不合格率,满意度
     【摘 要】目的:探讨细化管理在手术室仪器设备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在医院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期间针对手术室仪器设备常见管理问题进行细化管理,并在细化管理前后分别随机检验200次,就管理前后的手术室仪器设备不合格率以及手术医师满意度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①细化管理后的手术室仪器设备不合格率是4.50%,低于细化管理前的11.50%(P<0.05);②细化管理前,手术医师对于手术室仪器设备管理情况的满意度是80.00%,低于细化管理后的97.14%(P<0.05)。结论:细化管理在手术室仪器设备管理中的应用效果确切,可推广。

    【关键词】细化管理;不合格率;手术室仪器设备;满意度

    本研究旨在明确细化管理在手术室仪器设备管理中的应用效果,即在某时间段实施细化管理,并以自体对照法分析,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医院共有12个手术室,手术室护理人员共28人,手术医师35名,仪器设备共320台,包括无影灯、手术床、转换床、外出车、墙壁吸引器、电动吸引器、器械清洗机、高温低温灭菌设备等基础设备,还有超声刀、高频电刀、氩气刀、血管闭合系统等止血设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