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886
失效模式和效应分析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讨失效模式和效应分析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该院在2017年4月218年4月期间收治的150例肝胆疾病患者作为该次研究的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模式,在此基础上对观察组患者实施失效模式和效应分析,之后比较两组护理合格情况、患者投诉情况、护理人员发生差错的概率以及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护理合格率以及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都要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在投诉情况以及差错事件发生情况的比较上,两组患者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失效模式和效应分析的管理模式的应用,有利于提高护理工作水平,降低差错的方式概率,并且可以促进患者对护理工作满意度的提升。

    【关键词】失效模式;效应分析;护理管理;应用

    基础护理是患者日常不可缺少的护理,基础护理质量的高低、与患者的舒适、安全、康复及医院的整体护理质量密切相关。FMEA是前瞻性评估系统流程的风险管理方法,通过找出产生失效模式的根本原因并进行流程改进,达到识别,控制潜在问题发生的目的。

    FMEA是一种具有前瞻性的分析管理方法,是经常用于医疗保健中的一种模型。FMEA主要通过对某一个设计或者程序中可能出现的故障原因进行识别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