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887
产科手术室潜在安全隐患与防护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有效控制产科手术室护理潜在安全隐患,确保母婴的生命安全及健康。方法:对产科手术室护理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针对这些问题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结果:实行有效的产科手术室相关安全防范措施后,减少了护理安全隐患,提升了手术室护理工作质量。结论:做好产科手术室护理安全防范,可使患者手术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地实现产科手术室的职能。

    【关键词】产科手术室;安全隐患;防范措施;

    由于妇产科分娩女性的增加,使妇产科医生及护理人员长期处于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之中,极易导致一些危及母婴健康及生命安全的情况发生。随着社会对母婴健康的持续关注,设立产科手术室逐渐成为妇产科发展所必须具备的一个硬件要求。医院产科手术室对产妇和患儿来讲是保障其生命健康的一个场所,其重要性远高于其他科室的手术室。因此,对产科手术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给予足够重视。产科手术室任何一个疏忽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必须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并有效避免产科手术室可能出现的各种危险因素,确保母婴的生命安全及健康。本文结合我院实际,在分析我院近年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制定相应的预防措施,有效提高护理质量。

    1 产科手术室存在的安全隐患

    1.1 标本遗失或出错

    胎盘属于离体标本,按照规定有严格的处理过程,而有些护理人员因疏忽或不重视,直接将胎盘当作污染物丢弃,既给环境造成污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