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598896
慢性疼痛与抑郁焦虑关系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慢性疼痛患者疼痛持续时间长,对患者康复、治疗均有着严重的影响,同时会降低患者生活質量。而疼痛不可避免会带来焦虑、抑郁的情绪,本次研究将针对慢性疼痛与抑郁焦虑之间关系的研究情况进行综述。

    【关键词】慢性疼痛;抑郁焦虑;研究进展

    疼痛是一种给患者带来痛苦的感觉,患者生理、心理、情感、认知等均会受到影响。而慢性疼痛与急性疼痛不同,慢性疼痛持续的时间更长,患者机体长时间处于痛苦状态会导致体内功能失调,也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引发多种心理问题,而严重的心理障碍会降低患者生活质量,影响患者家庭和谐度[1]。近年来,针对慢性疼痛与抑郁焦虑之间关系的研究越来越多,针对其进行综述能够帮助临床深入了解患者,并开展相应管理措施。

    1 慢性疼痛流行病学

    慢性疼痛对人类健康、生活影响严重,对医疗资源的损耗也非常巨大。在调查中发现普通人群中慢性疼痛发生率在10%-55%,而有部分患者为严重慢性疼痛。患者慢性疼痛病史大多在2年-15年,慢性疼痛患者中伴随抑郁症者超过50.0%,超过60%的慢性疼痛患者无法外出工作,或仅能够做很少的工作[2]。多数慢性疼痛患者需要辞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