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664
住院患者医院感染危险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讨医院感染的危险因素,提出对策及有效控制措施,提高医院的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有效预防控制醫院感染。方法:采用现患率调查的方法分别在2016、2017、2018年对全院患者病历进行了调查。结果:我院医院感染率近几年基本控制在4.6%~6.2%,危险因素及抗菌药物使用较以前有所下降。结论:密切监控医院感染率较高的科室,加强监督管理及制度落实,加强对侵袭性操作的规范性指导,严格要求临床医生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加强对医院感染控制知识的学习,从而使医院感染率得到控制。

    【关键词】住院患者;医院感染;危险因素;医院感染率

    我院是一所市级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医院,近年来我院应卫生部全国医院感染监控管理培训基地的邀请,通过现患率调查,了解我院医院感染及相关危险因素的状况,从而提高医院整个感染管理水平。现将’2016、2017、2018年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资料进行比较分析,并为科学合理指导我院医院感染监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将现患率调查报道如下。

    一 资料与方法

    1.资料来源

    分别对我院2016、2017、2018年全院住院患者病历进行了现患率调查。共调查住院患者病历2016年941份、2017年1022份、2018年1402份。发现医院感染分别为44、63、69例,对感染患者的发病率、医院感染危险因素、医院感染部位、检出病原菌、抗菌药物使用等资料进行汇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