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
编号:13598671
健康教育用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人家庭氧疗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分析观察健康教育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人家庭氧疗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随机抽取我院2017年1月~2018年7月接收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84例进行研究,采用随机数表法平均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各42例。对照组进行常规的护理干预,实验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进行健康教育强化干预,比较2组患者的PaO2、SaO2、FVC、FEV1水平,治疗的依从性及健康知识了解情况评分、住院时间间隔。结果:实验组患者的PaO2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而SaO2、FVC、FEV1水平及治疗依从性均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患者的健康知识了解情况评分显著优于对照组,住院时间间隔也显著长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健康教育用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人家庭氧疗中,可显著提高患者对氧疗等健康知识的了解率,改善患者的肺功能,值得推广。

    【关键词】健康教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家庭氧疗;临床观察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临床常见疾病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