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整形外科 > 瘢痕
编号:13598690
剖宫产术后子宫切口瘢痕妊娠的超声诊断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剖宫产术后子宫切口瘢痕妊娠的超声诊断价值。方法:选取2017年2月~2018年2月在我院接受剖宫产术后子宫切口瘢痕妊娠诊断的病患21例,对所有病患均实行经腹及经阴道超声检查,对病患超声声像图表现及分型进行回顾性分析,探讨总结其诊断价值。结果:21例病患中,经腹超声检查的显示率为66.7%,经阴道超声检查显示率为100%,其中12例为单纯妊娠囊型,6例为混合包块型,3例为部分位于宫腔型。结论:在剖宫产术后子宫切口瘢痕妊娠的诊断中联合经腹及经阴道超声进行诊断,有着良好的临床诊断价值。

    【关键词】剖宫产;超声诊断;瘢痕妊娠;

    剖宫产术后子宫切口瘢痕妊娠主要是指胚囊或者是妊娠囊着床于既往子宫切口瘢痕处,属于一种比较特殊的异位妊娠,其也是剖宫产术后的远期并发症之一,若是在没有对其作明确诊断的情况下就采用人工或者是药物流产方式进行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患出现大出现的情况,对病患的生命安全产生严重的威胁,因此在本次的研究中,旨在研究分析剖宫产术后子宫切口瘢痕妊娠的超声诊断价值,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2月~2018年2月在我院接受剖宫产术后子宫切口瘢痕妊娠诊断的病患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