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698
脊柱后凸畸形经椎弓根椎体椎间隙截骨脊柱短缩术治疗的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讨脊柱后凸畸形经椎弓根椎体椎间隙截骨脊柱短缩术治疗的价值。方法:63例脊柱后凸畸形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32例、31例,分别给予经椎弓根椎体椎间隙截骨脊柱短缩术和椎板和小关节突截骨术治疗。结果:观察组手术指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VAS评分、椎间隙高度角、Cobb角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经椎弓根椎体椎间隙截骨脊柱短缩术治疗脊柱后凸畸形具有明显优势。

    【关键词】脊柱后凸;;截骨术;矫形

    脊柱后凸畸形是脊柱畸形常见的症状,是指脊柱弯曲形成的后凸角度>60°,不仅增加了人体负担,而且会导致胸腰背部疼痛、严重神经功能损害等[1],给患者带来很大痛苦,需要及时治疗。手术是治疗该病的常用方法。我院对该类患者给予经椎弓根椎体椎间隙截骨脊柱短缩术治疗,本文对其效果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选择我院从2016年1月~2017年3月收治的63例脊柱后凸畸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