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鼻咽喉异物及肿瘤 > 耳鼻咽喉肿瘤 > 鼻咽癌
编号:13598387
鼻咽癌放疗期间口腔黏膜真菌感染综述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26日 《健康周刊》 20188
     鼻咽癌,是发病率居首位的头颈部恶性肿瘤,具有高度的侵袭性和转移性,好发于中国南部,特别是广东为世界发病率最高的地区。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1年9月~2013年12月本院56例鼻咽癌放疗患者,主要表现为口腔溃疡、口腔疼痛、口腔黏膜白膜、白色黏液、咽喉部不适、干燥、吞咽困难等。送检研究对象放疗期间口腔黏膜溃疡表面拭子样本,经微生物学检查(真菌镜检、培养)证实为真菌感染的肿瘤患者21例,其中男11例,女10例,年齡28~67岁,平均年龄54.8岁;患者真菌感染发生在放疗开始后18~40d,平均发生在放疗后26d。

    1.2 咽试子标本的采集核对医嘱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