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0
编号:13596323
皮肤保护膜和造口粉联合OB棉条护理肛周皮肤损伤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10
     【摘 要】目的:探讨皮肤保护膜和造口粉联合 OB棉条对腹泻或(伴)大便失禁所致肛周损伤患者的护理疗效。方法:将我院 104例由腹泻或大便失禁引起肛周皮肤损伤的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各 52例。实验组采用皮肤保护膜和造口粉联合 OB棉条塞肛法进行护理,对照组单用 OB棉条塞肛法护理,观察两组的护理疗效及治愈时间。结果:实验组护理疗效及明显优于对照组 (P< 0.05),且痊愈时间明显缩短( P<),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皮肤保护膜和造口粉联合 OB棉条能显著提高因腹泻或(伴)大便失禁所致肛周损伤患者护理疗效,明显缩短愈合时间。

    【关键词】肛周皮肤损伤;皮肤保护膜;造口粉;OB棉条

    老年患者因年龄偏大,肛门括约肌松弛,容易大便失禁。同时肠道菌群失调,腹泻者较多。加之老年患者因病情限制或活动障碍,长期卧床。这些因素都易导致患者肛周皮肤受损,更有严重者导致压疮。不仅给患者造成痛苦,增加患者经济负担,更延长住院日,增加医务人员工作量。基于以上情况,我科开始尝试寻求解决这一问题的护理措施。研究探讨皮肤保护膜和造口粉联合 OB棉条对肛周皮肤损伤患者护理疗效的观察,以期为肛周皮肤损伤患者的护理提供理论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 2016年 9月~ 2017年 12月我院腹泻或大便失禁所致肛周损伤患者 104例作为研究对象,男 56例,女 48例,年龄 66~ 95岁;患者每日大便次数 6~ 18次,或表现为大便失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