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0
编号:13596412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公共卫生管理的现状及改革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10
     【摘 要】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中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用发挥越发重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公共管理水平、能力,对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系的高效、稳定发展影响较大,也直接影响着大众的身体健康;对此,加强其公共卫生管理现状分析尤为关键。

    【关键词】公共卫生管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改革

    随着我国医疗服务的不断进步,社会发展对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也逐渐增加,为改善城市生活环境,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尤为关键。但实际上,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复杂且繁琐,涉及到健康档案管理、工作信息采集等工作,服务机构工作范畴更是拓展到了各个乡镇,针对各种服务对象,增强社会公共卫生服务成效,对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意义重大。

    一、公共卫生管理现状

    1.运作机制不健全

    大部分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严重缺乏卫生管理监督与运送机制,致其公共卫生管理成效停滞不前。作为机构管理者,严重缺乏对公共卫生管理的认识,对各种管理内容、细则、责任等不明确,致使公共卫生管理混乱。究其原因与管理者专业知识水平、综合素养、工作能力不足有着关系。管理内容、体系编制时形式化与主观化,未与地方发展实际情况相结合,导致管理内容无法落实,公共卫生管理成效难以体现 [1]。

    2.缺乏专业管理人才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具有一定的公益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