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疗管理 > 医疗改革 > 医保
编号:13596424
PDCA循环在医院医保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10
     【摘 要】目的:分析在医院医保管理中应用 PDCA循环的情况。方法:选取 2017年 3月至 2018年 3月我院涉及我院医保管理的患者 100例,其中 50例进行常规管理,为对照组,另外 50例进行 PDCA循环,为研究组,对比两组患者对医保管理的满意度。结果:研究组患者对医保管理的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医院医保管理中可以采用 PDCA循环,其可以提升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促进管理实施。

    【关键词】PDCA循环;医院;医保管理

    我国医学水平发展十分迅速,医院各项目中所应用的科学技术也不断得到提升,国家给予医疗行业极大的支持。而医院也在对其整体管理模式进行不断优化,其医学医保管理体系出现了巨大的改变,在医院医保管理体系中逐渐应用到 PDCA循环模式,其管理效率好,管理质量也得到各医院的一致认同,对于庞大的医疗费用还可以有效控制。本研究特针对 PDCA循环及其在医保管理体系中的应用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 2017年 3月至 2018年 3月我院涉及我院医保管理的患者 100例,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对照组 :男、女数量分别为 27例、2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