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C > 痴呆
编号:13596433
预警性干预在神经内科痴呆患者走失风险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10
     【摘 要】目的:研究如何正确且有效的防止痴呆患者走丢。方法:将医院神经内科收治的患者中随机选取 100名作为观察对象,其中 50名有老年痴呆的患者作为对照组,另外 50名有走失风险的老年痴呆患者作为观察组。观察组给予在正常的走失风险管理上应用预警性干预,对照组就进行正常的走失风险管理,然后再对两组走失的数据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的走失频率明显低于对照组。结论:预警性干预对于老年痴呆患者在走失的风险管理中起到了很不错的效果,不仅降低了走失的频率,更减少了对患者的管理难度。

    【关键词】预警性干预;神经内科;老年痴呆;走失风险管理

    老年痴呆患者的认知功能的缺失,其中的走失行为是指患者不能确定自己的位置,并且找不到自己要去的目的地或者起始地,这就会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出现的安全隐患可以有跌倒,受伤甚至死亡。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

    将医院随机抽取的 100名患者作为观察对象,其中 50名在入院之前就进行预警性干预,为观察组;另外 50名是入院之后再进行预警性干预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