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骨髓增殖性疾病 > 骨髓纤维化
编号:13592034
白血病继发骨髓纤维化的病理特征与疾病预后关系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9日 《健康周刊》 201814
     【摘 要】目的:探究白血病继发骨髓纤维化的病理特征,以及和疾病预后关系,总结临床经验。方法:在2015年1月到2018年1月之间展开本次研究,将对应时间段内56例白血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其中继发骨髓纤维化患者的病情特征,并总结有无继发症对患者预后的影响。结果:白血病继发骨髓纤维化患者的病理特征以网硬蛋白增多为主要表现,Gomori染色分级多为++或+++,且该类患者的预后较差,和未继发骨髓纤维化的患者对比存在显著差异。结论:白血病继发骨髓纤维化的病理特征显著,且继发骨髓纤维化的白血病患者病预后情况明显较差,说明是否继发骨髓纤维化和患者的预后关系密切。

    【关键词】白血病;继发骨髓纤维化;病理特征;疾病预后

    白血病属于一种常见的血液系统疾病,病发后通过有效的治疗可帮助患者病情得到控制,进而提高患者的健康水平,改善其生活质量;但是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白血病患者容易合并出现继发骨髓纤维化等现象,使得白血病患者的治疗和预后均受到影响,因此探究白血病继发骨髓纤维化患者的病理特征,并对其疾病的预后情况进行探讨,就对于临床循证医学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研究则以笔者工作实际情况作为基础,在2015年1月到2018年1月之间展开本次研究,分析白血病继发骨髓纤维化的病理特征与疾病预后关系,目的在于为临床实施相关的治疗工作提供参考,现将本次研究详情做出整理报道,具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在2015年1月到2018年1月之间展开本次研究,将对应时间段内56例白血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均对56例患者实施骨髓穿刺涂片和骨髓活检病理切片,分析其中继发骨髓纤维化患者的病情特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