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143
早期认知功能训练对脑卒中康复的作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究早期认知功能训练对脑卒中康复的作用。方法:选取2016年10月-2017年10月来我院诊治的脑卒中患者80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达法分为研究组(n=40)和对照组(n=40),对照组采用常规训练的方法进行康复,研究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采用认知功能训练的方法,对比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的各项指标。结果:研究组患者训练后的BI指数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NIHSS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结论:早期认知功能训练能够帮助脑卒中患者早日康复,提高患者的认知能力,临床上应当进一步推广。

    【关键词】认知功能训练;脑卒中康复;作用分析

    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又被称为“中风”,分为出血性脑卒中和缺血性脑卒中。目前已成为我国临床上常见的一种脑部疾病,该病具有发病、致残、致死率高的特点[1]。临床上一般表现为身体一侧包括脸部、胳膊以及腿部感到突然无力、抽搐,患者会逐渐失去意识或者是突然昏厥。患者发病后,会逐步丧失记忆力,理解能力也会下降,肢体活动不协调。给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本文对我院2016年10月-2017年10月收治的80例脑卒中患者进行了研究,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0月-2017年10月来我院诊治的脑卒中患者80例,按照随机数字表达法分为研究组(n=40)和对照组(n=40),研究组患者中男21例,女19例,年龄41-72岁,平均年龄(56.2±1.7)岁;对照组患者中男26例,女14例,年龄43-72岁,平均年龄(56.5±1.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