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590144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对妊娠结局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解读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对妊娠结局产生的影响,以为孕期保健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持。方法:选择2016.1~2018.10期间88例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孕产妇(甲组),与同期孕检正常的80例孕产妇(乙组),对比两组并发症与妊娠结局。结果:甲组并发症发生率77.27%,明显高于甲组21.25%( <0.01);甲组剖宫产率、引流产率、终止妊娠率高于乙组,新生儿出生孕周、5min Apgar 评分、出生体质量低于乙组,差异均有较明显的统计学意义( <0.05)。结论: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并发症相对较多,且对母婴健康水平均产生负面影响,临床工作者应予以其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产前检查与保健工作,将子宫肌瘤造成的不良影响降至最低水平。

    【关键词】妊娠;子宫肌瘤;妊娠结局;影响分析

    子宫肌瘤为女性常见良性肿瘤之一,育龄妇女是本病的好发群体,其也是妊娠期一种较多发的产科并发症,对女性身心健康水平构成严重影响。有报道显示,有26.0~35.5%的妊娠期妇女患有子宫肌瘤[1]。若没有及时予以治疗,将会对妊娠与分娩造成较大影响。故此,临床医生应予以其一定重视,在产妇妊娠期与分娩过程进行合理防治,以降低产妇相关并发症的发生率。本次研究旨在探析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对于妊娠结局产生的具体影响,选择168例孕产妇临床资料,现做出如下汇报: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取2016.1~2018.10我院收治的168例孕产妇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