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590241
骨科大手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预防及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究骨科大手术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预防及临床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7年4月-2018年4月收纳的140例骨科手术患者,行心理护理、体位护理、饮食护理、戒烟护理、出院指导和其他护理措施,观察结果。结果:140例骨科手术患者术后有6例患者发生下肢深静脉血栓,经对症干预后均康复出院。随访12个月,全体患者均恢复良好,无截肢、肢体功能障碍或死亡病例。结论:下肢深静脉血栓是骨科手术后常见并发症,影响极其恶劣,术后务必要加强预防力度,通过心理护理、饮食指导、药物预防等措施,降低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病率,尽可能将该疾病对患者造成的损害减少到最小,以促进骨科手术患者的良好康复。

    【关键词】骨科大手术;深静脉血栓形成;预防;护理

    深静脉血栓指的是深静脉中血液的非正常凝结,导致静脉管腔循环障碍,血流动力学异常,其发生可引发系列症状,甚至导致重要脏器栓塞,危险系数高,死亡风险大。本文以我院收纳患者展开临床实践,分析总结骨科大手术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预防及护理体会,详情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7年4月-2018年4月收纳的140例骨科手术患者,其中男90例,女50例;年龄35~6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