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250
延续护理对糖尿病病人干预效果的系统评价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讨延续护理对糖尿病病人干预的临床效果。方法:在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期间,选取糖尿病患者63例,以盲选法进行分组,对照组31例,采用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32例,采用延续护理,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依从性为96.88%,明显高于对照组的77.42%,P<0.05,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血糖控制达标率为93.75%,对照组血糖控制达标率为74.19%,两组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糖尿病患者实施延续护理,可以显著提高患者对治疗的依从性,提高血糖控制合格率,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糖尿病;延续护理;效果

    糖尿病属于终身性疾病,一旦发病,需要终身治疗,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除了进行积极的药物治疗,还需要做好护理干预工作,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对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效果[1-2]。我科对诊治的部分糖尿病患者实施延续护理干预模式,取得了理想的临床效果,具体见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科在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期间诊治的糖尿病患者,共6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