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泻
编号:13590253
护理干预对危重脑卒中患者肠内营养期腹泻的预防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观察及分析对于危重脑卒中患者实施护理干预对于防控肠内营养期腹泻的效果情况。方法:选择在我院进行治疗的120例危重脑卒中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成应用一般护理的参照组,以及实施护理干预的研究组,对比两组患者的防控成效。结果:通过进行比较两组患者干预以后的营养状态,结果显示相较于参照组而言,研究组的各项评分均具有明显的优势,P<0.05;研究组患者的腹泻发生率明显的低于参照组,P<0.05。结论:护理干预对危重脑卒中患者肠内营养期防控腹泻具有重要的成效,应用价值巨大。

    【关键词】护理干预;危重脑卒中;肠内营养期;腹泻;防控

    对于危重脑卒中患者实施肠内营养治疗期间,肠腹泻属于较为常见的一种并发症,重者甚至导致肾衰竭或者死亡。所以,加强肠内营养期的护理干预,积极防控腹泻问题至关重要。本研究对于危重腦卒中患者实施护理干预对于防控肠内营养期腹泻的效果情况进行观察,报告内容如下所示。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在我院接受治疗的120例危重脑卒中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时间是在2015年6月至2018年5月期间。患者享有知情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