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3590258
综合护理干预在糖尿病合并肺结核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研究综合护理干预在糖尿病合并肺结核护理中的应用。方法:纳入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这个时间段中入住我院的糖尿病合并肺结核患者总计80例,使用传统方法护理其中40例患者并划分为对照组,剩余40例患者接受综合护理干预,将其划分为观察组。结果:患者的生活质量明显优于对照组,对观察组综合护理干预表示满意的患者明显较多(P<0.05)。结论:综合护理干预应用到糖尿病合并肺结核患者的治疗中能够促进患者的身体恢复,提高生活质量,应用效果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广泛认知,值得全面推广使用。

    【关键词】综合护理干预;糖尿病;肺结核;应用效果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明显变化,糖尿病合并肺结核患者明显增多,已经成为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主要疾病之一【1】,应当得到重视。本文抽取2016年4月至2018年6月这个时间段中入住我院的8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开展综合护理干预,分析其应用效果。结果如下。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纳入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這个时间段中入住我院的糖尿病合并肺结核患者总计80例,使用传统方法护理其中40例患者并划分为对照组,这组男性、女性患者之比26:1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