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继发性肾脏疾病 > 糖尿病肾病
编号:13590264
心理护理在糖尿病肾病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常规护理,常规治疗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心理护理在糖尿病肾病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本院2016年4月至2018年8月收治了120例糖尿病肾病患者,按照双盲法将120例糖尿病肾病患者分为两组后,均给予患者常规治疗,常规护理。观察组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此基础上应用心理护理。结果:两组糖尿病肾病患者的治疗有效率与护理满意度比较,数据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糖尿病肾病治療中应用心理护理,能够提高护理效果,改善生活质量,降低死亡率。

    【关键词】心理护理;糖尿病肾病;常规护理;常规治疗

    多数糖尿病肾病患者在发病后,会存在紧张,抑郁,焦虑,不安等负面情绪,极影响治疗。有研究[1][2]认为,在糖尿病肾病的治疗护理中应用心理护理,效果显著。本研究分析了心理护理在糖尿病肾病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院2016年4月至2018年8月收治了120例糖尿病肾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0 字符